甘肅舟曲泥石流災區瀰漫屍臭味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星期六(8月14號),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災害已經進入第7天,根據官方統計,災區已經有1239人遇難,505人失蹤。有志願者指出,因為大量的遇難者屍體沒人認領也沒人管,所以舟曲到處都是屍臭味。由於生存環境十分惡劣又擔心爆發瘟疫,不少志願者和災民選擇離開災區。

來自隴南的志願者告訴記者,她和其他志願者一起到舟曲縣城救災,因為沒人認領的屍體很多,也沒人管,所以到處都是屍臭味,擔心爆發瘟疫,她們只好撤退。

志願者:“我們幾乎沒有看見生還者,但是人家新聞上報導是有,現在屍體都臭的不行了,所以一人戴三層口罩,沒辦法在那邊呆。有些是全家都死掉的,他沒有家屬認領嘛。災區也很缺水,我們都沒有吃沒有喝,連我們自身的安全也無法保障,然後我們做了一天就出來了。”

譚先生表示,堰塞湖的問題還沒有解決,半個舟曲縣城還泡在水裡,很多屍體都還沒找到,當地已不適合居住,於是他帶著母親從舟曲逃到外地避難。

譚先生:“直屬親屬加起來幾十個遇難了嘛,房屋被毀,全部人找不見,那個地方現在不敢呆了,一個是還有降水,再一個是當地的水電都斷了,以後人的基本生活現在成了問題,而且還死了那麼多人,免不了有大的疫爆發嘛。”

8月7日晚,白龍江左岸的三眼峪暴發泥石流,沖毀民房,導致人員大量傷亡,泥石流堆積物阻斷河道形成堰塞湖,多次爆破後官方宣稱已排除險情,但疏通白龍江的任務仍然嚴峻。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