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中華傳統廚技 法廚師再次參賽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法國廚師黃永權先生在2009年第二屆中國菜廚技大賽上獲得粵菜組銅獎,他非常感謝新唐人爲恢復正統中國菜廚技文化所提供的這個世界交流平臺,今年他將再次參賽。

黃永權廚師,從小生長在香港,祖父輩三代從事烹飪工作,後移居法國擔任廚師30多年。

黃師傅不斷鑽研,把傳統的中華飲食文化中的養生之道融入到各式菜餚中。

黃師傅:“一道菜做出來的時候就是很自然的,有菜的味道、一條魚就是把魚的腥的味道去掉、新鮮味道拿出來。客人來時開開心心,我們希望他們走的時候也開開心心。”

談到東西方飲食文化的不同,黃師傅認爲:“比如法國菜,因爲他們注重擺設,吃的藝術,就是只有看,但是我們中國人的那些菜就是注重色、香、味俱全。”

黃師傅並認爲新唐人廚技大賽讓他開闊了視野。

黃師傅:“平臺已經不是一個普通的平臺,已經是個世界性的,所以這是真真正正很值得我們驕傲的。我現在看到新唐人這個比賽,我就一定要去,因爲我就是想把這個傳統粵菜把它推動起來。”

新唐人記者新顔、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