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複製文物展 體驗古文物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5日訊】為了讓臺灣中部民眾對於古文物有近距離的接觸,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在彰化縣文化局一樓大廳和二樓展覽室舉辦了『吉祥如意』複製文物教育巡迴展,展示許多遊戲及3D虛擬文物,讓民眾體驗古文物之美。

栩栩如生的清明上河圖、雕工精細的象牙球,這些不都是台北故宮博物院裡的古文物嗎?原來這些是故宮古文物的複製品,讓民眾彷彿親身到了台北的故宮博物院。

民眾:「孩子不僅止能看,他可以透過學習單,然後引發他想要理解,想要瞭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個效果,它都可以有一個很明確的引導,找尋到他想要的答案 。 」

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助理研究員 陳彥?:

「展覽裡面也準備了3D虛擬文物的展示系統,那裡面有故宮的一些文物的名件,比如說翠玉白菜、象牙球、轉心瓶等等,那小朋友可以透過3D虛擬的這個部分,可以深入文物的內部看到更多文物的奧妙。」

透過遊戲,引發小朋友對文物的興趣。鏡頭中這位小朋友就被象牙球所吸引。

現場小朋友:

「就它那一顆球通通都是由象牙來雕塑而成的,它那個是中空的球,每一層的圓形,通通都可以移動,所以我覺得它很特別,而且,雕的也非常地精緻。」

現場小朋友:「翠玉白菜,然後象牙球,還有,我想想看,啊對,毛公(鼎)什麼的。」「反正我就是在這裡學到很多古老的東西。」 )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 蕭青杉:

「我們的一些老骨董,也可以變出一些新花樣,也可以有新玩意兒,讓我們的鄉親們,在這個遊玩,遊戲當中呢,感受到傳統文化的美感。」

展出日期從8月13日到29日,彰化縣文化局歡迎中部民眾來體驗從遊戲中學習的古文物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