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隆重紀念脫離日殖民統治65週年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韓國星期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儀式,紀念韓國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後光復65週年。韓國總統李明博在儀式上積極評價了日本近來為其殖民統治向韓國的反省和道歉,他還呼籲朝鮮放棄核野心,促成朝韓和平統一。

韓國總統李明博身著傳統的'韓服',與政府官員、退伍軍人、社會各界,各國外交使節等4千多人,出席了韓國脫離日本殖民統治65週年紀念儀式。

李明博表示:“最近日本政府第一次為強加給朝鮮人民的殖民統治表示道歉。我注意到日本所作出的努力,這代表著進步”。

他還希望日本能採取具體措施促進韓日關係向前發展。

日本首相菅直人一改前政府的作風,平靜迎接戰敗65週年紀念日,內閣官員都未參拜靖國神社。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在2001-2006年任期內,曾一再參拜像徵日本軍國主義的靖國神社,致使東京和漢城的關係一度陷入冷凍。

談到朝韓關係,李明博說:“統一必定會完成。因此,我們有責任開始思考如何才能為統一真正做一些實質性的準備,比如採用『統一稅』。”

他提出了“和平共同體、經濟共同體及民族共同體”三階段統一的方案,強調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的最重要先決條件是朝鮮無條件放棄核武器。

近來由於南韓天安艦遭魚雷擊瀋事件,加上美韓進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一路飆升。上週朝鮮劫持了一艘南韓漁船,並向黃海發射130枚砲彈,其中10餘枚砲彈落在北方限界線以南,對韓國構成了嚴重挑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