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雨成災 沖走映秀鎮上百人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兩年前汶川大地震的幾個重災區映秀鎮、都江堰、綿竹等地近日

暴雨成災,映秀鎮傳出上百人被大水沖走,數十人死亡,泥石流阻斷岷江河道形成堰塞湖使當地交通中斷。

據報導,連續降雨,四川德陽、綿陽、成都、宜賓、樂山、攀枝花、阿壩、廣元等8市、20縣近日都有災害。映秀鎮馬錫懷錶示,13號的洪水淹到一層樓高。

馬錫懷:“連續降雨,有板房倒塌啦,被沖走的可能有上百人,我們山上的一些人已經轉移了。”

據報導,從12日到13日的暴雨,引發汶川縣映秀鎮、銀杏鄉、漩口鎮多處發生土石流。該鎮明平貴的重建房淹水,他抱怨政府的承諾沒有落實,災民的負擔沉重。

明平貴:“泥石流把河阻斷了,房子衝進水了,人都沖走了嘛,耕地都沒了嘛,現在政府黑的很,我們住房喊我們補錢六萬塊錢啊,貸了兩萬,現在還要還利息。”

據了解,土石流在映秀鎮形成的堰塞湖水位達3到4公尺深,附近交通全部中斷,山崩不斷髮生。兩位民眾描述當地災情慘重。

民眾馬道輝:“泥石流出來,把那河道阻斷了,形成堰塞湖了嘛水,漫上了河堤了,給周圍的住房沖了。”

民眾鄒先生:“死亡的幾十多,映秀的房子全都被淹了。”

中國近期暴雨成災,繼甘肅舟曲土石流災害發生後,天水和隴南及四川、山東、陜西等省也相繼傳出洪澇災情。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