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選衝刺 首相連任艱難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還有一個月就是北歐國家瑞典的大選日子了。日前瑞典首相和在野黨正式開始選舉的最後衝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斯德哥爾摩發來的報導。

2010年瑞典大選,8月14日,首相和政府成員亮相首都街頭,正式拉開了大選的最後衝刺運動。聯盟政府以新保守黨為首的四黨聯合當政四年,進行了包括降低稅收、刺激中小型企業等許多政改,雖然使瑞典經濟在金融危機中相對穩定,但在習慣了福利系統的瑞典社會遇到了許多爭議。這次選舉的另一方是由社民黨、綠黨和左翼黨組成的紅綠聯盟。民調顯示目前勝負難以定奪。

瑞典首相、新保守黨黨魁林菲爾德(Fredrik Reinfeldt ) :“我們主張自由市場,傾向右翼。但人們必須了解瑞典和北歐福利的傳統,我們立志於把高福利和刺激工作激勵結合在一起。”

瑞典首相林菲爾德剛剛結束了他的競選演講, 在野黨的競選活動也在首都大範圍地進行。離大選還有一個月, 雙方旗鼓相當, 火藥味兒已經相當濃了。

社民黨黨魁薩琳(Mona Salhin):“我的焦點是在大選後首次領導瑞典紅綠聯盟政府, 同時我希望能成為瑞典首位女性首相。”

競選兩方都在宣揚保障福利,提高就業,不過在是否降低稅收這個問題上水火不容。

瑞典首相新保守黨黨魁林菲爾德(Fredrik Reinfeldt):“我相信也希望我會勝選,不過 我不得不謙卑地講,這屆競選會很激烈。我必須得很努力才能贏”

9月19日是瑞典大選日,下一屆的政府和首相將勝出。

新唐人記者張華、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