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為何中國有毒奶粉特別多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8月5號,大陸媒體《東方早報》報導武漢三名女嬰被驗出性早熟,導致各地醫院問診性早熟的病人劇增。民間普遍認為,嬰兒性早熟的原因是食用了含雌激素的奶粉。三聚氰胺風波未平,雌激素浪潮又起。中國為何特別多產毒奶粉?中國的嬰兒究竟何時才能喝上安全的奶粉?

北京、上海、河南、湖南、四川、雲南、廣東、浙江、安徽等10多省市,接連爆出有嬰兒懷疑食用含雌激素奶粉,出現性早熟症狀,上海至少有3萬兒童性早熟。在長春,一位13個月大的女嬰自出生以來一直食用聖元優博奶粉,現被查出雌激素超標值竟然相當於成人女性的2倍。

這次「早熟門」的罪魁禍首是山東青島的聖元奶粉。2008年震驚全球、導致6名嬰兒死亡、30萬人生病和超過5萬人住院治療的「三聚氰胺奶粉風波」中,這個品牌的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在22家企業之中排名第三。然而,除了三鹿集團,聖元奶粉和其他的奶粉生産商在「三聚氰胺奶粉風波」中都安然無恙。「早熟門」暴露出之後,當局對聖元奶粉的生産也沒有嚴加管制。

其實,除了「早熟門」,去年6月,施恩奶粉被曝三聚氰胺含量超標百倍,而公司的「外資背景」和聲稱奶源來自外國也受質疑。今年2月,陝西省公安廳公布渭南市樂康乳業有限公司三聚氰胺超標,專家估計十萬噸毒奶粉流入市場。7月,中國青海、甘肅和吉林等省份陸續發現有毒物質三聚氰氨嚴重超標奶粉,這批奶粉樣品來自青海省東垣乳製品廠,原料絕大部分來自河北省。

2月9號,《華爾街日報》發表一篇由《中國製造劣品》(Poorly Made in China)一書的作者米德勒(Paul Midler) 寫的文章,他指出,三聚氰胺事件除了說明中國製造商只注重短期獲利,更糟糕的是中共政府的頑固反應。中國記者被警告不得報導牛奶案的細節,孩子受害於三聚氰胺產品而試圖組織起來抗議或要求賠償的父母,被以「擾亂社會秩序」關入監獄。中共政府指揮下的法律制度無法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針對「早熟門」對聖元奶粉的調查,大部分網友認為當局在演戲。騰訊網友虎冰說,介入了這麼多天了,怎麼連個檢測結果都不敢公布出來?

有網民說:「公共管理部門反應如此之慢,這麼多層級沒一個能做主的,要衛生部來調查。難道出個問題就要衛生部來查麼?那何不把省市級的檢測部門撤掉算了,白花納稅人的錢養這麼多閒人。」

自2004年安徽阜陽、廣東等地發生「大頭嬰案件」,曝出45家問題奶業企業,以及 2008年和之後的「三聚氰胺奶粉」,到今年的「早熟門」,層出不窮的「奶粉門」,令中國大陸的父母對國產奶粉和中共政府已經心灰意冷。綜觀今年3月爆出山西近百名兒童注射疫苗後或死或殘、3月以來的校園殺童案、08年四川地震中的豆腐渣學校壓死的兒童人數之多,讓人不禁要問:「中國的兒童成長之路怎麽就那麽崎嶇艱辛?」

新唐人記者吳惟、笑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