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看中共官場“雙面人”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在中國,每一個落馬的中共貪官,除了搜出家裏藏匿的巨額賄款和一大串醜聞惡行外,還能網羅出他們說過的一大串廉政名言和苦心編織的榮譽光環。中共貪官不但貪財、貪色,而且“貪譽”,更善於“作秀”表演,在領導臺上光鮮亮麗的官員很多都是“雙面人”。

中共貪官把好話講盡,也把壞事做盡。貪官級別愈高,廉政名言往往越誘人。

著名貪官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經常諄諄教誨下屬:“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永保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

大貪官成克傑更是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想到廣西還有一百萬人沒有脫貧,我這個當政協主席的是覺也睡不好呀。”

原深圳“三不市長”許宗衡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不飄浮、不做秀、不忽悠”被廣為傳播。隨著他的落馬,“廉潔市長”的神話被打破了。

作為1949年以來首位落馬的省級紀委書記----王華元,7月號在山東省棗莊市中級法院出庭受審,涉案金額1500萬。他在東窗事發前兩天還在反腐倡廉大會上慷慨陳詞:“反腐倡廉是全社會的事。公開是監督的前提,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

網友說,有貪官們的語錄,如果不註明出處,真會被人誤讀為當代清官格言。

沒有落馬的,還在領導臺上說一套做一套的中共官員也不乏其人。

28號上午10點左右,南京發生了爆炸案,據官方公布死亡13人,民間認為至少超過上百人死亡。在爆炸案發生當天,江蘇電視臺城市頻道正在直播這起爆炸案的現場,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的秘書徐光輝堵住鏡頭逼問,「哪個讓你直播的?」造成直播被迫中斷。而最早對爆炸現場直播的南京電視臺生活頻道,也受到中共當局的嚴厲批評。

8月13號,南京市委宣傳部長葉皓在《人民日報》上撰文,指出突發事件發生時封堵媒體和網路都是錯誤的。他聲稱,在南京7-28爆炸事故中,南京方面第一時間發佈真相,有效引導了輿論。

新唐人記者李靜、李璐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