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產片首頌國軍抗戰 顛覆中共黨史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8月15號是二戰日本投降65週年,由中國大陸拍攝,再現國民黨軍隊與日軍「常德會戰」中一場殊死血戰的史詩電影《喋血孤城》,將於19號在大陸各地公映。這是中國首次正視史實,歌頌國軍浴血抗戰的電影,同時也顛覆了中共黨史標榜共產黨是抗戰「中流砥柱」的宣傳。

8月15號日本稱為「終戰紀念日」,日本天皇、首相等官員和戰爭遺屬約6千多人,出席了東京武道館的儀式。日本內閣25年來首次無人參拜供奉二戰甲級戰犯靈位的靖國神社。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致辭中,承認日本曾經給其他國家帶來了巨大傷害和痛苦,表示深刻反省與哀悼。他重申日本和平憲法「永不再戰」誓言,並表達廢除核武器的國民共同願望。

當天,來自海內外各界300多人,在南京市舉行了紀念抗戰勝利65週年和祭奠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和平集會。

13號,包括30多名抗日將領親屬在內的280多人,在北京參加了電影《喋血孤城》試映會,這部影片由八一電影製片廠瀋東導演,呂良偉、安以軒等中港臺演員主演。

《喋血孤城》講述1943年「常德會戰」中一場抗戰史上最慘烈的守城之戰,被譽為「虎賁師」的國民黨第74軍57師,以8000將士對決4萬精銳日軍,頂著日軍猛烈炮火和毒氣攻擊,血戰16晝夜,直到彈盡糧絕,最後師長余程萬率83人突圍。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王在希觀後表示,這部影片是中國近幾年正面歌頌國民黨抗日戰爭的史詩力作。國民黨退役中將陳興國說:「戰爭的最高境界是止戈為武,希望兩岸早日和平。」

15號在湖南的點映會上,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託人捎來賀詞,並贈與「英烈千秋」題詞。《喋血孤城》電影拷貝將被台灣的國民黨黨史館永久保存,並將於9月2號赴臺北舉行台灣首映式。

《喋血孤城》脫離了中國戰爭片往往美化上層人物的主題,影片中的日軍也並非以往中共「主旋律」中的矮冬瓜、零智商,而是戰鬥力強的精銳部隊。

中國軍事科學院研究員賀新城說:「這部影片說明中國大陸面對歷史,愈來愈能還原真相。」

還原歷史真相,意味著更多的中共歪曲的歷史將被糾正。而就在7月21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習近平在中共黨史工作會議上卻提出:「堅決反對任何歪曲和醜化黨的歷史的錯誤傾向。」

在新華網上的「中國共產黨簡史」宣稱:「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人民抗日力量,是團結抗戰的中流砥柱,是取得抗戰勝利的決定性力量。」

著名歷史學家、《誰是新中國》一書作者辛灝年在休斯頓「德州論壇」講演中說:「淞滬抗戰,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投入的兵力是70萬,日本投入的兵力是50萬。我請問,遠離上海3、4千里以外的陝北紅軍、毛澤東領導的紅軍,1萬3千桿槍、2萬人馬、3個縣的資源,能夠領導得了淞滬這一場百萬人的決戰嗎?所以從力量上來看,中國共產黨也沒有甚麼辦法能夠成為這一場偉大衛國戰爭的中流砥柱啊。」

1986年,中國拍攝放映首部國民黨抗戰電影《血戰臺兒莊》,雖然影片對蔣中正和國民黨將領有所歪曲形象,但卻引起了國內史學界對抗戰是誰打的、誰領導打的歷史反思。

辛灝年指出:20多年來,中國的許多軍事學家、記者、歷史學家們,已經通過他們的著作,將抗戰的基本事實完全捅出來了。

然而直到現在,在中共黨史和國內大中小學教科書中,歪曲國民黨蔣介石消極抗戰、美化共產黨領導抗日的內容,仍然比比皆是。

辛灝年說:「不是消極抗戰,是積極抗戰。我們看看國民黨蔣介石所領導的這一場浴血抗戰,到底打了多少?我現在講的數字,是中國大陸歷史學家經過20年反思出來的,22次大會戰,甚麼叫會戰?投入兵力10萬軍隊以上的,大的戰鬥才能叫作會戰,1117次大型戰役,小型戰鬥28931次。中國國民黨206個將軍面對面地被打死在抗日的疆場上,為國捐軀,壯烈犧牲。」

而中共黨史吹噓的平型關戰役,不過是1117次大型戰役中的一個。所謂的「百團大戰」,只是派出小股八路軍,炸碉堡、扒鐵路、襲擊小股的日軍、主要是偽軍而已。而這兩次戰鬥,卻都受到中共黨中央的批評,害怕中共借假抗日擴張勢力的陰謀暴露。

外界評論指出,反映「常德會戰」的電影《喋血孤城》,首次正面歌頌國民黨軍隊英勇抗戰,雖然有中共的統戰意圖,但卻讓中國廣大民眾有機會了解國軍抗戰的真相,同時揭露中共幾十年來美化黨史、歪曲抗戰歷史的醜惡。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