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泥石流災害重創山區城鎮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四川近日暴雨成災,受泥石流影響,岷江河道被堵,形成多處堰塞湖。位處山區的汶川地震重災區,綿竹和綿陽轄下數個城鎮遭到洪水和泥石流侵襲,成為孤島,並出現道路、通訊中斷和人員傷亡。

據報導,8月12日至8月14日,受強降雨影響,四川省數十個“5•12”地震重災區城鎮發生洪水、塌方、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綿竹漢旺鎮民眾告訴記者清平鄉大概有幾千人被困,已傳出人員傷亡。

漢旺鎮肖先生:路途基本上都被封閉了,現在就是一個孤島形式,現在死的官方數據我們一般是看不到的,房屋都被泥石流給淹沒了,出現堰塞湖。

漢旺鎮鄧國雲:“死亡大概有幾十人,失蹤好多人,車子根本就不能過。”

漢旺鎮清平鄉李先生:“3個村莊全都沒有了,現在我們這兒有8、9個死了。”

據報導,汶川泥石流致岷江改道,形成堰塞湖威脅下游安全,綿陽平武縣城發生嚴重內澇,安縣高川鄉、茶坪鄉發生泥石流和山體塌方。

平武縣陳益林:“泥石流洪災把一城鎮沖了一半了,房子好多都被衝跑了,有死人嘛,究竟有多少人根本不清楚。”

安縣茶坪鄉黃先生:“13號到14號這兩天泥石流有點大,把房屋全淹掉了。”

據報導,8月12日以來的強降雨已致四川德陽、綿陽、成都、宜賓、樂山、攀枝花、阿壩、廣元8市(州)35縣(市)127個鄉鎮38.7萬人受災。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