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四空軍節 老將軍追憶當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6日訊】七十三年前的八月十四日,發生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史上有名的「八一四筧橋空戰」,這場戰役粉碎了二戰時日本的「三月亡華論」,也是後人熟知的八一四空軍節的由來;其實,在民國47年的八月十四日,國共空軍也曾在馬祖附近發生激烈空戰,最後擊落三架中共米格十七型機,贏得第二次的八一四勝利。更為後來發生的八二三炮戰台海戰役勝利奠下基礎。今天,就讓我們帶您回顧這段歷史。

出身河南商丘的退役少將侯錫麟,已經高齡92歲,談起對日抗戰史上最有名的「八一四筧橋空戰」,仍舊神采邑邑,七十三年前的往事,彷彿只是昨天。

退役少將侯錫麟:「(當時)我們雖然以寡擊眾、以弱對強啊,但是我們把他們(日本)的飛機驅逐、打垮、打跑,他們損失六架,我們一架也沒損失。」

八一四空戰大捷,懾服了日本軍人的銳氣,「三月亡華論」成為泡影。

浴血抗戰八年,中共對內宣稱共產黨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這樣的說法聽在將

軍耳裡,盡付笑談。

「歷史啊,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中共現在也承認這個仗完全是國民黨的力量佔多數,它不過是協助,其實說實話,它不僅當時沒有協助,它還藉著這個機會發展它自己。」

民國47年 8月14日,國共空軍在馬祖附近發生激烈空戰,中華民國空軍擊落三架中共米格十七型機,是史上第二個「八一四」空戰勝利,也為後來的八二三砲戰奠下勝基。

退役少將侯錫麟:「才會造成金門大捷,把它(共產黨)打退了」

細數牆上照片裡的昔日故友,或凋零、或離散,但長存在同袍情誼間共濡的黃埔精神,卻是老將軍如數家珍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