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闖關 督保聯盟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6日訊】那麼今天登場的立法院臨時會,可以說場內場外都鬧哄哄,由於全民健保法修正草案,也就是二代健保可能夾帶闖關,消基會和監督健保聯盟在場外齊聲抗議。

監督健保聯盟:

「黑洞不除,人心不服。」

除了不滿還是不滿,40多位監督健保聯盟和消基會等抗議人士,16日上午齊聚在立院門口強烈表達不滿,就是擔心立院臨時會,會將健保法修正草案夾帶闖關。

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 孫友聯:

「到目前為止,二代健保保留條文多達二十六條,沒有經過任何的政黨協商,但卻趕在混亂的臨時會通過,這是我們絕對不能接受的。」

監督健保聯盟之所以擔心二代健保會草率過關,就是因為衛生署連一代健保中的,藥價黑洞和不公平稅基等問題都還沒解決,如果強制讓二代健保上路,只會造成更多的不公平。

以一代健保為例,年薪50十萬元的民眾,過去一年只需要繳6千7百多元的保費,但如果改為新制,保費至少會多出1倍,一年得多繳近7千元的費用。

消基會董事長 謝天仁:

「你要兼顧到這些年輕族群,本身的權益,他剛踏入社會,負擔最沈重的時候,在健保上反而要加倍承擔,這個不是我們國家法律應該做的。」

雖然抗議聲勢不大,但這些弱勢以及民間團體只希望,開臨時會的立委和官員能夠聽的到他們的心聲,讓二代健保緩一點再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