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兒童的好鄰居 家扶邀您go go go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6日訊】嘉義家扶中心15日號召600名社區兒童與家庭在嘉義公園舉辦「用愛包圍、希望相隨」活動,透過遊戲的方式讓親子一起學習兒童保護的知識。

透過闖關遊戲、戲劇演出,有獎徵答等熱鬧有趣的活動,主辦單位從中教導小朋友學習自我保護的觀念與技巧。

「五要行動:我要看、我要問、我要聽、我要報、我孩要哦!」

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能成為保護兒童的好鄰居,隨時注意周遭可能正在被虐的兒童。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 沈明彥:「保護兒童要從小做起,根據一些研究報告:現在犯罪或在監獄裡面的一些人呢,他從小都有被虐待的一個事件。」

社工員 盧樺熠:「我們極力的呼籲民眾不要輕忽自己身邊的孩子,有可能他身上有傷痕的話,我們要勇於通報,通報電話113跟110,家扶中心也提供0800-078585的電話。」

如何引導兒童建立自我保護的觀念,是父母當前重要的課題。

小朋友 鄭彧茹:「如果遇到問題我會先找媽媽,因為爸爸不常在家。(爸爸:上班的關係)」

民眾 鄭金生:「我會先誘導她,看她本身是否有錯誤,如果沒有的話,我再到學校去協助,請老師幫忙解決她的困擾跟解決她的問題。」

用「愛」關懷兒童,陪伴他們走過生活中的難關,平安健康的長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