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年棒球聯賽在美國密西根開幕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八月十四日傍晚,第30屆13-14歲少年棒球聯盟世界系列賽( the 30th Annual Junior League Baseball World Series )的開幕式在美國密西根州泰勒市(Taylor, Michigan)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區域冠軍隊將於2010年8月15日至21日在這裡爭奪世界冠軍稱號。請看本臺記者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來自美國、加拿大、拉丁美洲、亞太、和歐洲的十個區域冠軍隊在開幕式上高舉著各自國家的國旗進入比賽現場。臺北市重慶國中棒球隊代表亞太地區參加比賽。總教練劉明光先生和教練黃奕琪先生對贏得冠軍充滿信心。

劉明光總教練表示:“我們這次在台灣拿到全國的冠軍。然後參加雅加達的(比賽並獲得)亞太地區的冠軍。充滿了信心來到美國密西根,希望把冠軍帶回國內去。謝謝。”

黃奕琪教練非常讚賞小球員們:“可是到了場上的那股拼勁呀,就是你沒有辦法去形容的了,那比賽自然就有一股力量。我覺得我們的小孩子要拿冠軍沒有問題。”

大賽的創辦人及總監格雷格•博祖若(Greg Bzura)先生也預計臺北隊將獲得冠軍:“ 有人採訪我,他們總是問,『您認為誰會贏?』 我都不加猶豫的回答:『中華臺北隊,因為他們不知道失敗。』他們有很好的培訓班子,曾經24次入圍(11-13歲)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比賽(小小少年棒球聯 盟世界系列賽),並 17次獲得冠軍。有誰能比得上呢?”

密西根州泰勒市市長傑弗里•拉馬然德先生(Jeffrey P. Lamarand)和底特律市市長戴夫•賓(Dave Bing)先生分別在開幕式上發言。最後,第30屆少年棒球世界錦標賽的開幕式在煙火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尹婉、明光在美國密西根州泰勒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