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爭議人物黃華華來臺 邀訪流程探析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以「殘害人群罪」被台灣法輪功學員起訴的廣東省長黃華華,16日起率團訪問台灣,展開為期一週的「台灣.廣東週」活動。大陸招商團一波接一波的到來,是否真的為台灣經貿帶來商機?還是宣傳多過實際效益?而一般民眾更好奇的可能是,這些具有爭議的中共官員究竟是以什麼樣的管道被邀請來臺?請繼續看我們的報導。

廣東省經貿文化交流團一行人來到台灣,才剛抵臺,臺北市區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抵達交流團下榻的圓山飯店周邊,雨中清晰可見台灣法輪功學員高舉的橫幅「停止迫害法輪功」。

據法輪功提出的事證指出,此次率團來臺的廣東省長黃華華,在擔任廣州市委書記時:主管迫害法輪功,廣州市從上到下系統的成立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他擔任廣東省長、省委書記期間,廣東省公安對於法輪功修煉者實施虐待,拘留、洗腦、刑求。灌食糞便、沸水,使用6萬伏特電擊棒刑求,甚至電擊私處,集體強姦。截至2010年8月,單廣東省,至少就有75名法輪功學員被證實迫害致死。

2005年,黃華華在美國被控告酷刑罪、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在加拿大被控告酷刑罪。

這些打著招商團來臺的中共高官,究竟背景為何,又是誰邀來的?

立法委員黃偉哲:「在中國大陸他們(中共)暗示臺商協會,臺商協會就會自動去發邀請函。」

立委表示,另一種是透過台灣這邊相應的對口單位來發邀請,形式多過實質效益。

立法委員黃偉哲:「一般民眾只會輿論看熱鬧,好像中國大陸的人來這邊採購了多少,可是事實上如果看年度的整體兩岸的貿易額,並沒有獲得實際而實質的增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