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家指嬰兒奶粉不應添加雌激素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中共政府衛生部日前公布檢測結果,宣稱湖北的三宗嬰兒性早熟個案與食用聖元奶粉無關,並指奶粉樣本中檢出的雌激素與孕激素符合含量範圍。但有專家指出,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嬰幼兒奶粉不應該含有添加的雌激素。

大陸官方宣稱,對42份聖元乳粉樣本的檢測,未有驗出禁用的外源性性激素,而內源性雌激素和內源性孕激素的檢出值則符合含量範圍。香港兒童內分泌科學會會長余則文表示,他不清楚大陸的所謂含量標準,但香港的嬰幼兒奶粉必須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不應該含有添加的雌激素。

香港兒童內分泌科學會會長余則文:“基本上,在幼兒奶粉中講明是不應該有殘餘的農藥或是這類雌激素的,不應該有這些激素。我們無法說所有的奶類產品沒有雌激素,但是雌激素不應該是一個正常的添加劑。”

余則文並指出,報告中並未列出二種激素的檢出值是多少,令人質疑所謂檢出值符合含量範圍的說法。他提醒市民,激素對內分泌的影響很隱蔽,潛伏期可能長達8到10年,但對身體造成的後果往往十分嚴重,甚至改變身體的DNA結構,還可能遺傳下一代。

此外,大陸衞生部調查報告指湖北的3宗嬰兒性早熟個案是屬於假早熟。余則文指出,部分嬰孩會對微量的雌激素產生過敏性反應,以致出現假早熟現象,所以在評估時要追查雌激素的來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