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國會山的福特西摩節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由三個加拿大著名軍樂團、加拿大管樂、鼓樂禮儀樂團、美國海軍樂團,以及民間藝術表演者,從上週三至週日晚間,在渥太華國舉行了一年一度的軍方“福特西摩節”(Fortissimo)系列慶祝活動,同時紀念加拿大海軍成立100週年。

渥太華國會山廣場舉行的“福特西摩節”(Fortissimo)系列慶祝活動,除來自加拿大3個著名軍樂團,一個管弦樂及鼓樂團,英美海軍聯合軍樂團舉行的絢麗壯觀的大型表演外,還有表現軍隊戰士日常軍營生活的特色表演,以及民間團體的舞蹈表演。

“福特西摩節”的兩個具有代表性的活動名為“日落回歸”(Retreat)及“黃昏鼓樂”(Tattoo)。以此象徴性的記錄軍隊戰士們周而復始的軍事生活歷程。

據悉,這一體現加拿大軍隊傳統風俗以及軍方特色的“福特西摩節”源於禮賓衛士軍樂團的例行慶祝活動。

軍方代表羅伯瑞:傳統的“福特西摩”起源於中世紀前,每當傍晚時,槍炮熄火,士兵返回城堡關上城門時舉行的儀式。渥太華國會山舉行的“福特西摩節”慶祝活動開始於1997年。”

目前,加拿大禮賓衛士軍樂團,已從當初的幾十人發展為400名團員。多年來承擔了國會山、總督府、外交部等首都地區的重要慶祝儀式。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