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華社為甘肅籌款一萬七千八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多倫多的華人社區日前在萬錦市為中國遭到泥石流災害的甘肅省舟曲縣舉行了一場賑災義演及義賣活動,共募集到了17,800元善款。

在臺上,新疆同鄉會、西北樓餐館、鴻泰、鼎泰超市、甘肅籍地產商以及周易室內設計等分別捐贈了幾百元到幾千元的支票。而在臺下,不管男女老少,人們也紛紛慷慨解囊。

原籍甘肅加拿大移民張先生:“這件事情大家都感到很遺憾,很悲痛。所以我們盡一點自己的微薄之力吧。”

這場名為“情系舟曲獻愛心”的籌款活動,不僅有本地藝術界人士的傾情獻藝,也有不少餐館在商場外義賣特色小吃。除了活動場地由新旺角廣場免費提供,更得到十多個華人社團的支持。

加拿大青海同鄉會徐長臻:“給他們提建議,幫他們聯繫紅十字會,幫他們策劃各個活動。”

活動主辦方甘肅同鄉會非常感動。

加拿大甘肅同鄉會副會長哈克林:“確實有好多感人的例子。比如,好多義工都是很辛苦,也有些人捐款不留姓名也很多。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

當天籌集的17800元救災款將全部由加拿大紅十字會轉交中國紅十字會。您還可以繼續通過屏幕上的方式為甘肅舟曲縣遭遇山洪泥石流災害的同胞捐款。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