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韶關強拆民宅 老人驚嚇傳病危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廣東韶關市鬧市區一幢4層樓民宅,北京時間8月6日凌晨,200多名防暴警察和大批政府人員闖入,強拆民宅,屋主80多歲的母親和岳母被強行架出,其中一人因驚嚇過度高血壓發作,送醫救治,因病情危急,醫院已給其家屬病危通知書。目前該棟樓房已被鏟為平地。

屋主在美國洛杉磯的兒子王東炎表示,他們位於韶關市上後街44號樓房,最近3年,政府以開發商業為名,表面上是和他們商討,實際上是以很低的價錢換取,王東炎:「我們在那裏住了已經17年。最近3年,他們看上我們這塊韶關的土地,我們這裡準備要發展成28層樓的商業大廈。他們表面上是和我們商討,實際上是給我們很低很低的一個價錢,大概是給72萬人民幣,我們的價值大概是6、7百萬人民幣左右。但是我們不要錢,我們喜歡這個地方」。

這塊繁榮市區,原本有200多戶人家,強拆後目前只剩10幾20戶。在8月6日凌晨,王東炎的母親、外婆、奶奶仍在睡夢中,在完全沒有知會的情況下,武警、公安、防暴警察和大批政府人員攜帶機器強闖,強拆,母親被反手銬住,和外婆、奶奶皆被強制扣押出去,外婆因此病危,目前仍在鐵路醫院昏迷當中,讓親人非常擔心。

王東炎表示,實際上拆遷沒有正式合法合理的文件,在3年當中,在當地政府區法院、中級人民法院上訴,皆被判敗訴,期間,他們求助許多媒體,卻沒有一個媒體敢報導,

但是在房子拆完後,媒體卻做不實報導,因此懷疑當地政府市委書記控制媒體。

中國民主黨鄭存柱表示,中國政府強拆事件,層出不窮,無數基層中國人,無權無勢的百姓的家、土地,被政府用各種冠冕堂皇的藉口強遷。此強拆事件,已得到美國國會議員的關注,中國民主黨鄭存柱:「美國國會議員知道這個情況,他願意把他(王東炎)家的案子和另外一個楊先生的案子,把這個案子寫出來然後給中國駐美大使館,給大使寫信,希望他們能夠善待自己的百姓,希望他們能夠依法行政。」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