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大賽9月登場 評委寄厚望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第四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9月10日開始,在紐約進行為期3天的比賽。大賽評委對今年的選手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能看到更多更好的舞蹈表現,選手對中國古典舞有更深的理解。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從2007年首屆比賽起,已吸引了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50名選手到紐約參賽,推動純善、純美的中國舞藝術登上世界的舞臺。本屆大賽評委陳永佳認為,現代文化對中國舞有很大的衝擊,大賽的目地就是恢復和弘揚純正的中國古典舞。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評委陳永佳:“中國古典舞是中國五千年文化的一部分,他是建構在中國傳統道德和傳統美學基礎上的一種藝術形式。而這種美德、這種藝術在當今社會己經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我們的目地是要回歸到正統的中國五千年這樣的文化路上來,所以我們的大賽是在弘揚和恢復這個傳統的舞蹈藝術。

舞蹈大賽評委認為在以往的比賽中,有的選手對中國古典舞在認識上還存在一些偏差。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評委 陳永佳:“比如在大陸一些古典舞裡有很多地面翻滾的動作,在中國古典舞沒有,是近代以來從西方學習來的動作,這些不屬於中國古典舞,我們在這方面有嚴格的要求”。

“在舞蹈編排上,注意舞蹈動作,不是動作的堆砌,不是只重復這個動作,動作要圍繞這個人物和劇情來編排,動作要為劇情服務。”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評委任鳳舞:“還有京劇的把子功, 嚴格的說也不是中國古典舞。還有武術套路方面,其實也不是中國古典舞”

“表現方面不要參雜現代舞的動作和當代舞的動作,包括芭蕾舞的動作。我們要的是純正的中國古典舞。”

陳永佳希望選手能觀摩神韻演出,對中國古典舞有更深的認識。“神韻藝術團在世界的巡迴演出,把真正的中國文化帶給了人們,所以參賽選手,可以在看神韻的演出中,可以更多的借鑒和學習,神韻在藝術表現上有很獨到的地方。”

任鳳舞也表示,參加大賽是在世界舞臺上一展身手的好機會,希望更多專業人士不要錯過這一難得機會。

大賽的初賽、複賽和決賽將於9月10日至12日在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進行,觀看比賽可上網或電話訂票。

網址:dance.ntdtv.com/ct/

售票熱線:646-736-2969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