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歡迎華人報名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是新唐人電視臺2010年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為世界各地華人攝影愛好者在國際交流與展示作品的平臺上一展才華,報名投稿截止到9月15 日。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會主席戴兵介紹,大賽宗旨是以傳統美學為評判標準,意在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同時促進世界各地華人攝影愛好者的文化藝術交流。他希望更多的華人把握參加這項國際性賽事的機會。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會主席戴兵:大陸或台灣也有好多大型比賽,號稱是國際攝影比賽,但歸根到底它是在中國範圍內,小的範圍內做的。新唐人全球攝影大賽是在世界文化的中心,在紐約,直接和主流社會接軌﹔一個攝影家他能在紐約參加一次大賽或者獲獎的話,他可能要享受一輩子,因為這是一個終生的榮耀。

戴兵透露,主題分類和第二屆大賽相同,分為新聞紀實、社會生活、風光自然三類,唯一的不同就是今年每人每個主題類別最多可提交四幅作品。

大賽評委將從四個方面評選參賽作品。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會主席戴兵:第一部分是主題,任何一副作品主題是首要的,你要表現甚麼﹔然後是構圖、光線﹔然後是綜合,就是一幅作品給人的感受。大賽的章程寫得很清楚,我們要表現美好,表現光明,表現人的正常生活,表現自然,所以我們希望作品能往這方面去努力。

攝影作品大獎賽報名投稿截至9月15日,詳情可上網查詢:photo.ntdtv.com, 大賽入選作品將參加11月24日至12月24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舉辦的攝影作品精華展。屆時也將舉辦盛大的頒獎儀式。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