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可能修改移民法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近日,法國內政部長奧特福(Hortefeux)要求修改法律,對嚴重違法的外國出生的公民,法國有權剝奪他們的國籍。政府可能在幾個星期內修改法律,使取消國籍成爲可能。

近日,在巴黎郊外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法國內政部長奧特福(Hortefeux)在發言中提到:外國出生的公民如犯有嚴重暴力罪行,販賣人口或重婚等罪行,他們的法國國籍應該被取消。

法國內政部長奧特福(Hortefeux):”我只是在陳述事實。我希望在一些案件中我們能夠有剝奪犯罪份子國籍的權利,比如重婚罪、女性割禮、販賣人口等案件,以及總統提到的一些嚴重的犯罪行爲,也就是說當有一些公共當局無法接受的暴力行爲時,我們能夠有權剝奪犯罪份子的國籍。

此次發言是在一位出生在阿爾及利亞的法國穆斯林男子艾巴帝(Hebbadj)被判處嚴重強姦罪之後發表的。

這位穆斯林男子艾巴帝Hebbadj還因欺詐和重婚的指控而被調查。在今年四月他的妻子因帶伊斯蘭面紗駕車而被制止後,他的名字已家喻戶曉。戴伊斯蘭面紗駕車剛剛在法國被禁止。他的律師們說他因鼓勵他的妻子在討論倍受爭議的禁止伊斯蘭面紗問題的會議時大放撅詞,而被當局起訴。有關戴伊斯蘭面紗駕車的禁令最終於上個月通過。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