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總召殷正洋 暢談台灣流行音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8日訊】今年擔任金曲獎總召的殷正洋先生,日前接受新唐人的訪問,談到時下台灣流行音樂的態勢及走向,殷正洋有個人對流行音樂精闢的見解,我們的獨家報導。

得過金鼎、金鐘、及三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殷正洋,歌聲純淨清亮,在台灣流行音樂界的得獎紀錄,目前是無人能超越,但他對目前台灣流行音樂的環境相當憂心。

藝人 殷正洋:「我要提醒所有喜歡音樂的人,如果大家都用free download,大家從來不花錢去買音樂,所有聽音樂都是免費的,那這個對台灣以後的流行音樂,其實現在已經是很嚴重了,那以後也許台灣就沒有本土的流行音樂。接下來的一條路就會變成,台灣的流行音樂,因為人才的流失,大部分都到大陸去了,最後的結果就是大家會創作出像所謂的中國風,不是不好,而是跟台灣沒關係」

台灣的流行音樂曾經歷經了許多不同的時期,而殷正洋崛起時正是以創作為主的民歌時期,走過歷史,殷正洋怎麼看待台灣時下的流行音樂?

藝人 殷正洋:「因為民歌那個時代音樂是非常原創性的,跟社會有關係的,非常的非商業。現在的音樂會產生一個問題就是它比較平板化,它受到流行文化的一個影響,就是它很偏執的一定要某一種西方流行的形式,去轉化成台灣的流行音樂的形式,那麼這樣對台灣自己本身的音樂形式的認同度是比較低的。」

殷正洋表示,能夠撫慰人心,陪伴人的音樂,就是好的流行音樂。

藝人 殷正洋:「我並不奢求流行音樂有他的永恆性,但是我覺得他有他的當下性,就是流行音樂在這個時候它可以引響多少人,它可以幫助、撫慰、陪伴多少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