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音樂走上國際 港男低音讚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8日訊】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本週五起在紐約舉行,香港歌劇院年輕男低音胡顥耀讚揚大賽以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是幫助中國音樂走上國際舞臺的橋樑。

作為香港罕見的男低音,胡顥耀以一把渾厚而低沉的聲線,活躍於香港樂壇上。他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聲樂系,曾多次獲獎,目前擔任香港歌劇院男低音聲部長,曾參與多個著名歌劇的演出。一直以美聲唱法演唱外國歌劇的他,可能從未想過可以唱中文歌。但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開啟了他的新思維。

香港男低音胡顥耀:好像都很有意思,我自己都即刻想練多幾首中文歌。

他認為,今次比賽以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對華人聲樂界意義重大。

香港男低音胡顥耀:這是一個很好的、很有意義的比賽。作為一個橋樑或者是一個方法,令到中國的音樂走上國際舞臺。

所謂臺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要唱出打動人的歌聲,胡顥耀的體會是經驗加內涵。

香港男低音胡顥耀:經驗是需要的,其次就是自己的內在的個人修養,其實也是很重要。

他發現,在演唱時,只有內心平靜才會發揮最好。

香港男低音胡顥耀:例如自己的情緒不是那麼穩定的,例如很忙,很大壓力,在演繹的時候其實都會有影響的。

胡顥耀相信第四屆聲樂大賽一定會擦出不少火花,也希望選手們賽出好成績。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