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目擊者:死亡人數逾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8日訊】中國官方公佈,截至8月16號下午,舟曲特大泥石流導致1254人遇難, 490人失蹤。但當地居民表示,遇難人數應當超過一萬人。據甘肅省氣象局預報,17號起,舟曲及白龍江流域又出現大暴雨,舟曲再度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很大。

親眼目睹7號暴雨引發泥石流災難經過的舟曲居民李先生告訴本台記者,受災最嚴重的是城關鄉三眼峪、月園村、北關村、北街村、東街村、南門村,還有遇難人數最多的923林場,死亡人數超過一萬多人,遠大於官方公佈數據。

舟曲民眾 李先生:「月園村200多戶人家,只跑出來11個人。上面三眼峪村,這個村只有20多戶倖免於難,300多戶的村莊,全部就給泥石流捲了去。下面就是923林場,這裡的人很多,這是一個比較繁華的地方,那裏就成了河泥了,人跑都跑不出來。」

有些災區地方當局已經封閉,不許災民再挖掘、尋找親人。由於遭到泥石流掩埋、搜救不易,屍體也很難挖出全屍。

舟曲民眾 李先生:「用挖掘機一挖,就半個人沒了,頭不見了,胳膊不見了,腿也不見了,還有泥漿上面全部都是血、全部都是渾的,我看了都發麻。我們現在眼淚都哭幹了,沒有眼淚。」

李先生談到了7號當晚的經過,仍心有餘悸。

舟曲民眾 李先生:「那天晚上下了五六小時的雨,雷大的很,就在頭頂上好像拿一個捶子砸,我們全村沒有一個人睡,把人都嚇死了。發生泥石流的時候,石頭和石頭之間碰撞起來的火花,就像閃電一樣,那聲音比地震的聲音還可怕。」

國土部網站16號公佈,白龍江兩岸還有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質災害隱患點70處,直接威脅1萬5千人的安全,間接威脅舟曲下游的武都城區沿岸。

新唐人記者 曲明 唐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