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登國際舞臺 臺聲樂選手赴美參賽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2010年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球華人聲樂大賽,將於八月二十日起連續三天在紐約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舉行複賽和決賽。在亞太地區初賽入圍的 十六位選手中,有8位選手於今天下午搭機前往紐約參賽。

台灣地區2010年新唐人華人聲樂大賽,七月份在台灣東吳大學,舉行亞太地區的初賽,共有16位入圍,其中8位選手,在八月十八日下午,搭乘班機前往美國參加在紐約市舉行的複賽與決賽。

學美聲唱法的林文俊,本身是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的副教授。

入圍選手 林文俊:

「傳統戲曲的發聲或者咬字是非常講究的,美聲唱法跟咬字部分,其實可以完全地把它結合在一起,這是滿好的一個機會。」

準備就讀台灣藝術大學聲樂研究所的張耀翔,想藉由一登紐約賽場,了解國際趨勢。

入圍選手 張耀翔:

「主要是去學習一個經驗,知道說在國外,究竟世界來的一些選手們,他們的實力到底是如何,現在世界上聲樂比賽的趨勢又是如何。」

剛自大學畢業的黃喬郁,將以活潑輕快的曲目,展現實力。

入圍選手 黃喬郁:

「因為我的聲音屬於比較細的部分,所以我就準備比較輕快活潑的曲目,針對自己的聲音,有去調曲目。」

入圍選手 羅凱:

「很多高手在裡面,去觀摩他們的技巧,他們的聲音,有好處可以學學」

新唐人主辦的全球華人聲樂大賽,為恢復正統中華文化,宏揚純真、純善、純美的聲樂藝術。複賽與決賽將於八月二十到二十二日在紐約市舉行,期待參賽選手們的精彩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復隆、管錦盛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