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騎警撤槍支中心負責人遭指責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皇家騎警更換了槍支管理中心的負責人,馬蒂•切裡亞克(Marty cheliak)的職位, 取爾代之的是傑夫•弗蘭西斯(jeff francis),反對黨指責保守黨這種做法是消除政敵,因為切裡亞克致力改革長槍註冊項目,而保守黨政府決定取消長槍註冊項目。

週三(8月18日),加拿大皇家騎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槍支管理中心負責人的職位,要求有雙重語言能力。切裡亞克不符合該職位的語言要求。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皇家騎警專員威廉埃利奧特,命令馬蒂•切裡亞克,離職去參加法語培訓。

1979年就加入皇家騎警的切裡亞克曾在曼省、育空省、安省、卑詩省等地服務過,他致力改革長槍註冊,並為之大力游說,而保守黨政府已決定將長槍註冊取消,認為這是浪費財力。

但加拿大警方則認為,針對步槍或獵槍持有者的長槍註冊法 ,對保護警察和市民的生命安全很有必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