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美聲教育 聲樂名師喜賀大賽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於本週五在紐約舉行,香港著名聲樂教育家容可度稱讚這是大好事,為華人聲樂界提供一個發揮所長的平臺。

容可度有著一把連義大利人都分不出是東方人的男高音嗓子,早年考入意大利著名音樂學府聖西西里音樂學院,以第一名成績畢業,隨後揚名意大利聲樂界。回港後致力聲樂教育,擔任多個合唱團及學校的指導老師,其著作的音樂教科書極受歡迎。近年來,專注培育青年歌唱者。

容可度對聲樂有精湛的卓見,他說美聲是一個上乘的聲樂技術,最重要就是要有共鳴,並懂得運氣。

容可度強調技巧的重要性,內心的感情必須通過技巧才能表達。

香港聲樂教育家容可度:原來如何吐字,如何拉長音,如何收那口氣,強收弱收、輕的收,如何延長下去,都是技術。……我認為是要有技術來表達你的心,而不是只有一個心。

而藝術是追求真善美的,許多人為此努力一生。

香港聲樂教育家容可度:所以很多人學一生,學到五、六十歲、七十五歲的人、八十多歲的人,我教過最大的83歲,他都還在追求。

對於即將舉辦的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容可度表示非常的讚賞。

香港聲樂教育家容可度:這麼大型的比賽我覺得真是可喜可賀,給喜歡唱歌的人有多一個地方發揮他的所長,多些機會可以出人頭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