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八十後組管弦樂團 復興古典音樂

【新唐人2010年8月19日訊】在香港正統音樂低迷的今天,一群才華橫溢的八十後年輕音樂家,合組管弦樂團並舉辦創團音樂會,展現古典音樂的魅力,並期望重振香港的文化氛圍。

這個名為“節慶管弦樂團”的新樂團,樂團成員都是八十後、九十後的年輕樂手,創團音樂會於本週一和週二在荃灣大會堂舉行,邀請了著名少年鋼琴家瀋靖韜和黃家正分別表演蕭邦和貝多芬的鋼琴曲,不少觀眾都帶著孩子前來捧場。

觀眾:“很好聽,而且全部都是小孩子。”

樂團成員共有八十多人,藝術總監李承謙和音樂總監彭施皿都是才華橫溢的年輕小提琴家兼指揮。李承謙表示,大家組團是不滿香港音樂現狀,希望為香港年輕一代開拓音樂之路。

節慶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李承謙:“我們發現香港可能不是很夠一些音樂團去容納我們這班新起的一班音樂人,所以出現香港節慶管弦樂團,可以容納這班年青的八十後、九十後。”

彭施皿則說,樂團最大特色是成員個個義演,但卻收穫甚豐。

節慶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彭施皿:“來這個樂團你只會得到音樂,你不會得到金錢,來到你只會得到一樣東西,就是一個機會,去將你的音樂分享給其他人。”

未來樂團將主力推廣古典音樂,包括貝多芬等多位大師的作品。

節慶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李承謙:“這些作曲家他們花的時間,每一粒音,每一樣東西裏面都含有作曲家畢生心血和很多的大智慧,很值得年青人去學習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