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後一批作戰部隊 撤離伊拉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美國軍方證實,星期四(19日)凌晨,美國最後一批作戰部隊已經撤離伊拉克。按照歐巴馬政府的計畫,美軍將在8月31日結束伊拉克作戰行動。

美軍第四作戰旅、第二步兵團已乘坐裝甲車,通過陸路進入科威特境內。其中一些官兵負責撤軍的後勤工作保障工作,他們將在稍後乘飛機離開。

美國部隊在伊拉克作戰已經7年多,白宮已經制定了在2011年底前從伊拉克撤離所有美軍的目標。按計劃,大約6000美軍將在8月31日之前撤離伊拉克,還有大約5、6萬美軍將作為過渡部隊留駐在伊拉克,他們的工作主要是訓練伊拉克軍人以及執行反恐行動。這些美軍士兵將配備武器,但他們只會在自衛或伊拉克政府的要求下使用這些武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里(PJ Crowley)說,美軍要結束在伊拉克的戰爭,但美軍在伊拉克的工作遠遠沒有結束。

克勞里說,美國在伊拉克有一兆美元的投資需要保護,美軍在伊拉克衝突中有4415名官兵獻出生命,美國希望他們的付出得到相當的回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