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衍舊 校長迷上壓克力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一輩子守護台灣這塊土地的畫家陳甲上,五十年前毅然辭去校長一職,選擇與畫筆、顏料相伴一生,純樸、踏實的筆觸,與對大自然細膩的描繪,揮灑與創新中流露著真情,贏得了“台灣米勒”的美譽。

擔任亞細亞國際水彩畫會聯盟主席的 陳甲上, 經常應邀參與國際美展與舉辦多次個展,近年來更以壓克力水彩做為創作媒材,畫風多以農村田園、鄉土生活、山水及大自然為主,用色光明、清新,呈現一種與大地合一的濃濃樸實恬靜的畫風。

當談到壓克力顏料好玩的地方,陳甲上說:

畫家 陳甲上:「它可以水彩的畫法、也可以水墨的畫法、那麼也可以油畫的畫法。」

開幕會場,藝術家前輩齊聚一堂,版畫家林智信尤其推崇他的樸實無華與堅持。

版畫家 林智信:「他的畫面處理就是樸素無華,跟他的為人誠實敦厚老實完全一樣。」

研究壓克力媒材已經21年的陳甲上,在創作過程中,時刻反思如何與題材廣度、意境深度及氣氛濃度進行對話,並表現出完美而且樸實的一種生命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孫若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