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賣的台灣 好片上演台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首部以台灣歷史為題材的好萊塢電影《被出賣的台灣》,由華裔刁毓能編製,劇中華裔教授遭人暗殺事件,透過FBI探員的追查,也因此發現命案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電影對白:「溫明華?YES。」

電影描述FBI探員凱利,獲得上級長官命令,開始追查殺害華裔教授的兇手,因此被分派到台灣,同時也捲入恐怖的政治陰謀。

電影對白:「他對台灣政府曾經猛烈公開批評,他的新書更是具有爭議。」

不滿政府的行事作風,八百多民的台灣人,手持標語,用台語高喊口號,就是要政府還原真相。

大台中市長參選人 蘇嘉全:「人民要求,要他公布真相,這一幕我們都很震撼,那另外就是,我們看到那一些鎮暴的憲兵一進來,就開始打人,這個也像早期,我們都記憶猶新。」

民眾:「很感動,他們愛台灣的那種心,我也感覺到,我們台灣人,就要疼愛我們的台灣,你現在在問我,我也很想要哭。」

華裔編劇刁毓能的故事題材,是發生在台灣的八零年代,曾經震驚國際的「江南案」及「陳文成」命案,好萊塢攝影團隊為了重現台灣早期的街景面貌,最後決定在曼谷取景。

電影對白:「中國人說我們都是兄弟,如果真是這樣,為何卻這樣對待我們。」

高中老師:「透過一個外國人的嘴巴裡頭,然後詔告全世界的人這件事情,其實我們心裡頭是明白的。」

《被出賣的台灣》在台上映的第一周,就以一百萬的數字,拿下新片單廳票房冠軍,目前已突破兩百萬票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KW:刁毓能;蘇嘉全;好萊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