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行世界盲人足球錦標賽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從8月16日到22日,在英國赫裡福德郡正在舉行為期一週的2010年世界盲人足球錦標賽,獲勝球隊除了贏得世界冠軍的榮譽,還將贏得參加2012年倫敦殘疾人奧運會的資格。

盲人足球隊的上屆冠軍是阿根廷隊,他們爭取衛冕成功,其他世界級的盲人足球強隊還有英國隊、巴西隊、法國隊、希臘隊、韓國隊等。

盲人足球賽每隊上場5人,除守門員外,其他4名球員必須是完全喪失視力並無光感,稱為B1級視力傷殘程度,有光感者必須佩戴眼罩,以示公平。球員們完全依靠聽力來完成比賽,英國隊教練託尼•拉金介紹說,盲人足球是帶聲音的,賽場42米長,22米寬,有專人在場邊幫助球員辨別方向。

除此以外,每支球隊都有一名引導員或教練在對方球門後用語言協助本隊球員,還有,比賽現場的觀眾必須要保持絕對的安靜。

另外一個特殊規則是,對方球員在鏟球時,必須喊一聲“哇”。

盲人足球運動的水平越來越高,英國隊隊長大衛•克拉克在戰勝韓國隊後感嘆,“這場比賽很艱苦,韓國隊球員非常聰明。”

本屆世界盲人足球錦標賽將在這個週日進行決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