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限二不入法 教長:尊重立院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爭議許久的陸生三法,今天立法院三讀過關,其中「三限六不」的規定中,有關醫事學歷採認、考公職和限制國安科系等部分確定入法,朝野各讓一步,對此,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來到立法院,對於結果也表示尊重。

在陸生三法將三讀之際,教育部長吳清基來到立法院與國民黨立委協商,針對三限六不中的一限二不入法,教育部表示尊重。

教育部長吳清基:「目前相關法規都有,如果一定要再多一層的手續,我們也願意接受,尊重立法院。有這樣的感覺,但是做了人民會更好,我們也不反對。」

教育部之前反對三限六不入法,認為會使政策失彈性。至於國民黨委員的態度則是有的強硬,有的讓步。

立法委員趙麗云:「我們守住原則,讓在野黨有一些面子,我覺得這是展現執政者的風度,我會(投票)的,而且我很贊成,基本上他們所主張的都是重復立法。」

立法委員洪秀柱:「如果黨團讓步,那很簡單,我為我自己的言行負責,當初我奉黨的命令,在前線衝鋒陷陣,不顧形象,黨可以不替他自己的政策負責,我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我不會去投票。」

朝野最後表決,確定「1限1不1國安」入法,也就是限制採認大陸醫事學歷、陸生不得考公職和考證照、陸生不得就讀國家安全相關科系;至於陸生打工條款等其他三限六不的規定,民進黨團決定以附帶決議處理。

立法院長王金平:「大家比較共識的案子,能夠獲得國民黨黨團同意,應該今天陸生三法會順利就會順利完成立法。」

記者:「其他比較沒有爭議的是不是一併今天處理?」

立法院長王金平:「對,能夠早一點完成,讓你們也早一點放暑假。」

爭議許久的陸生三法順利過關,王金平也說有信心,預定兩個禮拜的立院臨時會應該可以提早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