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學家: 中國人「拜金」源於無信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最近,一份由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的研究人員發表的論文中稱,有信仰者在面對失敗時比沒有信仰的人更平靜﹔精神醫學家表示,有信仰者受到挫折能夠看比較積極的一面,大陸目前普遍存在的“拜金主義”就是源於信仰自由被剝奪。

這一項研究論文中稱,當人們心存宗教信仰和神時,大腦的反應是不一樣的。精神和行為醫學主治醫生楊景端表示,有信仰者常常在看問題的出發點、角度及深度都不一樣。

精神和行為醫學主治醫生楊景端:「就是說他們能夠看到挫折的比較積極的一面,所以就比較容易把這種挫折當作一種機會從而學習。」

由於為法輪功修煉者作無罪辯護而遭到北京當局嚴厲打壓的基督徒北京律師李和平認為,宗教信仰對人類心靈的洗滌和指引的力量是無與倫比的。

北京律師李和平:「在中國有信仰者和沒有信仰者簡直是天壤之別,靈性層面的東西從無神論者那邊妳很難看到,所以行為和思考這種層面,都是很低很低的。」

根據路透與艾普索斯在今年做的一個民意調查顯示,69%的中國人認為,金錢最能像徵一個人的成功,中國是世界第一號“拜金”國家。

剛畢業的甘肅青年小李表示確實如此。

大陸青年小李:「大概十有八九都是拜金主義吧,人們既把以前的三綱五常啊這種信仰,這些儒家的倫理道德都丟失了,基本上就是都(被)毀滅性的破壞掉了。」

楊景端表示,拜金主義是缺乏信仰的一種常見的現象。

精神和行為醫學主治醫生楊景端:「中國人的信仰自由被相當程度的被剝奪,所以人們就是整個社會崇尚的就是一個金錢主義。」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施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