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郭德綱再亮相 被讚不“俗”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郭德綱弟子打人事件發生後,在中共當局“反三俗”的棒子下,他的節目停播、作品下架,德雲社也被停業整頓,郭德綱一夜之間在北京似乎銷聲匿跡。最近,郭德綱在經歷了弟子打人風波後首次露面,進行了專場演出。

郭德綱弟子打人事件似乎出現峰迴路轉的變化。就在網上還在瘋傳郭德綱的最新聲明----“惡勢力欺人太甚,退出演藝圈,關閉德雲社”。14號晚上,「郭德綱與拍檔于謙合作十週年慶祝演出」在北京北展劇場上演,風波後首次亮相的郭德綱似乎幷沒有受到影響,演出相當賣力。

當晚的演出主題爲“悠然自德、謙手十年”,劇場的上座率超過九成。演出中,所謂粉絲的“鋼絲們”不斷送上鮮花表示支持,掌聲讓郭德綱和于謙多次回到舞臺。郭德綱發出感慨:“我能力有限,就會說個相聲,只要大家喜歡,我們就願意給大家帶來快樂。”

在演出中,郭德綱只字不提“打人”風波,但部分段落依然是語帶機鋒。其中有一句“說相聲的盼著死同行”,讓人不禁聯想起中國相聲界主流大腕姜昆對他的“圍剿”。

早前,中國曲藝家協會黨組書記、著名相聲演員姜昆接受中共官媒《光明日報》採訪時表示,郭德綱沒“藝德”,將被人民拋棄,而相聲界人士也集體噤聲。

不過,上海著名滑稽演員周立波在微博回應郭德綱事件,他說:“對德綱本人深表同情,我從不落井下石幷對此種行爲很是鄙視!”

17號,北大中文系教授孔慶東做客中國第一視頻網站《坐視天下》節目,就郭德綱最近發生的一系列事件進行點評。孔慶東立場鮮明的力挺郭德綱,幷在節目中指出“反三俗”對像不該是郭德綱。孔慶東是孔子第73代直系傳人。

孔慶東:“我們大量的媒體,包括很重要的媒體,天天在搞三俗!只在國家發生重大災難的時候,裝模作樣的表揚一點好人好事,你們平時幹甚麽去了!你看我們平時的心都在幹甚麽?這樣的三俗才是應該大力打擊的。可是這些人就怕三俗打到自己頭上,所以倒打一耙!不但不檢討自己的三俗行為,反而就去打壓人民所喜愛的人民藝術家。”

孔慶東認為,郭德綱的相聲是正義的藝術,還封郭德綱是民族英雄。

孔慶東:“郭德綱是我們國家相聲界唯一的,敢於諷刺權貴、敢於諷刺不正之風、敢於反對潛規則的,這樣一個民族英雄!”

在14號演出現場,郭德綱宣佈將個人出資10萬元,和德雲社及演出承辦方一起向舟曲災區捐款20萬元人民幣。

在現場接受捐款的中國扶貧委員會工作人員表示,郭德綱及德雲社一直關心慈善事業,多次在重大災難面前伸出援手,他評價郭德綱是“德藝雙馨”。

新唐人記者李靜、陳香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