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拆哪(China)拆了(China)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29)拆哪(China)拆了(China)

@ 拆哪(China)?拆了(China)!

看看網上的報導,到處都是拆字!為了雞的屁(GDP),拆!為了小集團利益,拆!為了陞官發財,拆!拆似乎變成發展的代名詞,為了發展就得拚命的拆,而且越拆越離譜,越拆越瘋狂。

最近有兩篇報導,一篇是中科院力學研究所懷柔區試驗基地被暴力拆除,造成資產損失一千七百多萬元,導致中國近代科技史上代表性的珍貴文物被破壞,一些重大的科研項目被停止﹔另一篇報導是昆明市一個剛剛建好的農村住宅小區遭到拆遷,昆明市宏仁新村的村民用多年的積蓄和徵地補償費三億多元,花了五年的時間建了一個全新的住宅小區,剛建好不久,官方說是違章建築強行拆除,現如今中國的強拆已經從危房、老房、舊房,發展到了現在的新房、歷史文化建築、重要科研基地,天涯網民調侃說,怪不得英國人把中國叫做「拆哪(China)」。

@ 南京爆炸:死者情緒穩定 領導情緒激動。

7.28南京一加工廠發生大爆炸,造成幾百人的傷亡,官方的報導給人一種強烈的感覺,那就是,不管災難有多大,穩定壓倒一切。

中國江蘇網的一篇報導說:省市領導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驅散了不明真相的圍觀群眾,目前受傷人員情緒穩定。而網友對此報導進行了濃縮提煉說,南京7.28大爆炸發生後,死者情緒穩定,傷者情緒正常,領導情緒激動。

@ 震驚,轉載正規報刊文章也涉嫌犯罪

《經濟觀察報》記者仇子明因為報導了上市公司浙江凱恩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易黑幕,遭到凱恩股份所在地浙江麗水遂昌縣公安局的通緝。

就在仇子明被通緝的時候,公安局以損害商業信譽的罪名,抓補了一個叫作翁安餘的人

翁安餘是杭州市紫晶置業有限公司財務總監,他被捕是因為他轉發過仇子明的文章,翁的妻子吳志英表示他們夫婦二人與仇子明及凱恩股份沒有任何瓜葛,丈夫是股民所以關心凱恩股份,只是因為轉貼過仇子明在報刊上燈過的文章就被抓了,簡直是莫名其妙。

網友對轉帖能夠定罪也表示很不理解,擔心以後看貼的、頂貼的是不是都會被當成犯罪。

@ 短壽的安全套

有消息說政府出資4170萬元採購的“綠壩—花季護航”互聯網過濾軟體,由於經費的困難,北京項目組已經關門了。

“綠壩掛了”成為網民熱議的焦點。其實綠壩在推出的時後就受到了非議,被網友惡槁成了“綠壩娘”,頭戴“河蟹”帽、臂掛“風紀”臂章、手牽網路神獸“草泥馬”、戰鬥力四千一百七十萬。作家韓寒還曾經在綠壩軟件剛剛問世的時候發表博文,為綠壩勾劃了發展藍圖。他說2009年出臺的綠壩是實驗版,2011年將推出正式版,經過不斷的更新換代,到2019年相關部門終於廢棄了第四代綠壩,原因是在一夜之間,綠壩系統擅自把天安門上的毛澤東像換成了綠壩商標,2020年綠壩新版-綠爺誕生,綠爺將不會對任何電子產品產生效果,它將被直接被移植入到新生兒的大腦裡……”遺憾的是實驗版綠壩還沒有過渡到正式版就已經夭折了,這正是色情、暴力的洪水猛獸未退,抵制它的綠壩缺先決堤了。

網友認為像綠壩這類的安全套已不適合互聯網發展的時代,夭折是大勢所趨。

關於三峽大壩抵禦洪水能力無語了

@ 關於三峽大壩抵禦洪水能力無語了 看圖不說話

三峽抗洪能力的報告從“抵禦萬年一遇”陡降至“不能把(抗洪)希望都寄託在三峽大壩上”。為此,還有的網友感歎說:“古有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今有標題浮誇顯學問,一屁多放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