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重要種子銀行 面臨關閉危機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歐洲最大戶外種子儲存中心,也是世界重要的種子銀行——俄羅斯巴甫洛夫斯克試驗站,目前正面臨關閉危機,而原因卻是法庭裁決政府可以將土地出售給房地產公司,建造私人住宅。雖然機會很小,但是試驗站的科學家們還在努力說服法庭改變裁定。

位於聖彼得堡郊區、世界最大種子銀行之一的巴甫洛夫斯克試驗站儲存了數以千計,在其他地方已經看不到的植物與作物﹔收藏的水果與漿果高達32萬種,還有超過1千種草莓品種,以及數百種蘋果、梨、李子,當然也少不了堅果和花的種子。

巴甫洛夫斯克試驗站站長費奧多爾.米可哈維克(Fyodor Mikhovich)說:“這些植物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有些種類和樣品除了這裡,你無法在其他地方找到。這也是為甚麼許多外國的科學家,包括中國、美國、丹麥、瑞典,都時常需要我們提供一些特定的種子,讓他們在培育新品種的篩選過程中使用。”

這座歷時70年的種子庫,據信是世界最古老的種子銀行之一。世界其他地區的種子銀行通常以乾燥和冷凍的方式保存種子。巴甫洛夫斯克將種子保存在戶外,是貨真價實的活種子。

俄羅斯法庭裁定將巴甫洛夫斯克試驗站的國有土地交給俄羅斯房屋發展基金會,該基金會有權決定是否在公家用地建造私人房屋。一旦裁決開始實行,這座種子銀行將面臨關閉的命運。

試驗站的科學家們呼籲法庭反對將試驗站土地出售的決定,不過他們贏的機會少之又少,而且至少有五分之一的土地很快就會被房地產商人買走,興建私人豪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