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雲南一村莊再遭泥石流「滅頂」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八月以來,泥石流災害接連不斷,繼甘肅舟曲、四川德陽及汶川之後,雲南貢山縣也發生奪命的泥石流災害。貢山縣普拉底鄉18號凌晨遭泥石流掩埋,寬度達300多米,有報導說,這個村子已遭「滅頂」。但中共官方媒體只透漏失蹤人數,死亡人數不詳。

由於泥石流衝入怒江,導致怒江上游水位上升6米左右,但沒有形成堰塞湖。從中共官方報章刊登的照片顯示,泥石流形成了泥海,連人帶屋淹沒了至少21間房屋。

當地一位官員承認,造成這次泥石流災害,與當地採礦有一定的關係。被掩埋的主要是當地一個鐵礦廠的職工,與附近的幾戶群眾。

由於交通、電力和通訊線路被毀,詳細災情還在陸續傳出,《雲南日報》旗下《雲南網》當天傍晚引述雲南省民政廳副廳長李國財的話說,泥石流災害中有67人死亡,當中包括9名村民,其餘都是企業工作人員。

不過,雲南網稍後 刪除了該報導,又另發新稿聲稱,當局尋獲2名失蹤人士,剩下65人失蹤。

《新華社》在當天晚間報導,失蹤人數增加到90人。經初步統計,這次泥石流災害造成直接受災人數達275人,直接經濟損失1億4000萬元,其中農戶損失3500多萬元。

當地氣象局警告,未來這個地區,這幾天還會有更多降雨,

網友針對雲南發生的這場泥石流大發感慨,騰訊網友表示,破壞自然環境,這是大自然對人類的貪婪和破壞的報復。現在覺醒還來得及,保護我們地球母親吧。

洛陽市網友說,面對如此頻發的天災都快麻木了,是人禍還是天災,人們應該深思。

杭州網友認為,這就是光蓋樓不種樹的後果,是GDP在閃閃發光啊。

新唐人記者 周平 薛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