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供應商一年60員工斷指斷掌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全球最大連鎖超市沃爾瑪在大陸的電器產品供應商“廣東德豪潤達電器公司”在珠海的工廠,過去一年裡發生超過60宗導致工人斷指斷掌的工傷事故。香港關注團體指責沃爾瑪沒有履行監督責任,要求立即採取行動,以防止工傷事故繼續發生。

香港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組織18號出版了《沃爾瑪供應廠生產斷指斷掌》的調查報告,組織發言人陳慧玲表示,從去年七月到今年的六月這一年之間,就有60個工友走過工傷認定的程序。

SACOM發言人陳慧玲:「幾乎是每一星期都有一些工傷的事故發生。很多工人都是斷掌斷指斷手的,他們以後也很大機會不可能再找到其他的工作了,所以他們很多人生的計劃都被摧毀了。」

陳慧玲說,許多工人接受訪談後被廠方警告,因此不敢再向她投訴。

SACOM發言人陳慧玲:「因為廠方的壓力,所以一些工友都覺得,如果他們再說公司這個事情,會影響到他們的工傷認定。最終拿到的錢就會比較少了,可能還要拖延一段時間才可能會拿到錢。」

據工人反映,廠內大部分是腳踏機器,非常殘舊,沒有安全設施和勞護用品,工人也沒有接受職業安全培訓。加上工人被要求完成一定的生產量,否則要無償加班,陳慧玲認為,60起工傷事故不是工人的疏失,而是公司本身缺乏安全生產的措施所導致。

陳慧玲呼籲:「我們希望廠商可以跟他們員工集體的協商一個額外的賠償,因為這個不是單純的意外,而是他有很大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唐梅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