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將向美國引渡俄軍火商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星期五(8月20日)泰國上訴法院裁定素有“死亡商人”之稱的俄羅斯軍火走私販維克多•布特(Viktor Bout)有罪,並將在三個月內把他引渡到美國。布特被控向哥倫比亞叛軍和非洲衝突地區的武裝力量出售軍火。

根據美國控訴,布特曾向美國特工表示,他可以供應700到800顆地對空導彈、五千只AK-47步槍、上百萬發彈藥、C-4炸藥、地雷和無人駕駛的飛行器。

布特於2008年五月在曼谷被美泰聯合行動小組逮捕,之後一直被關押在泰國戒備最森嚴的一所監獄裡。

去年,泰國一家低等法院判決向美國引渡布特不成立,原因是涉及政治運動,並非向恐怖組織提供軍火。

今天泰國上訴法院推翻以前的判決,裁定該案是刑事犯罪,並決定在三個月內把他引渡到美國。

布特的辯護律師拉克(Lak Nittiwattanawichan)說:「泰國和美國之間關於引渡的條約上說,決定執行引渡的是政府。泰國政府將最後決定是否引渡。」(show10 ) 他表示要向泰國政府提出申訴,要求停止引渡。

現年43歲的布特,曾經是俄羅斯空軍軍官,聯合國機構和部分西方國家政府指控布特向非洲的獨裁政府和叛軍、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提供軍火。

美國當局指控布特陰謀殺害美國公民、支持恐怖份子、獲取和使用地對空導彈。如果在美國被定罪,最多可判終身監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