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使用新投票機 會者不難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紐約市在以後的選舉中,將全面使用新的電子掃瞄投票機。8月19日,一些紐約選民

來到法拉盛醫院,學習如何使用新投票機。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這就是型號為ES&S DS200的新投票掃瞄機。在今年9月14日即將舉行的初選,以及11月2日即將舉行的普選,出來投票的紐約市選民全部都要使用這種新投票機。

很多選民嚐試,在填好選票之後,送到新投票機裡掃瞄,感到整個過程並不複雜。但是有一個需要特別注意的情況﹕如果在選票上多選,機器會退回選票,這時一定要選擇重新填寫選票,否則多選的選票會被算作廢票。

對於填寫選票有困難的選民,投票站將設有這種ES&S AutoMARK 填票機,幫助填寫選票。

雖然看起來並不難,但是全面使用這種新投票機,對紐約市的460多萬名登記選民,特別是對老年人和少數族裔選民,還是一項挑戰。

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介紹,她發起這次投票機說明會,是希望選舉時有更多的人出來投票。

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我認為我們應該辦更多的這樣的講解,因為這是第一次全部用這種新的方式投票。”

對於新的投票機,選舉局提供西班牙語、中文國語、中文粵語和韓文等說明資料,民眾也可以到選舉局的網站上查詢(vote.nyc.ny.us)。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