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電站啟動第一個核反應堆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星期六(8月21號),伊朗啟動了這個國家的第一個核反應堆,在俄羅斯的幫助下,開始為布希爾核電站添加核燃料。預計核電站在2到3個月後開始生產。

俄羅斯原子能機構主席季裡彥科在添加核燃料啟動儀式上說:“今天,我們啟動核電站的物理生產。”伊朗官員表示核電站在核燃料填充完成後的2到3個月內開始發電。伊朗原子能機構主席薩勒希感謝俄羅斯一直以來對伊朗核項目的支持。

布希爾核電站最早是1970年代,伊朗伊斯蘭革命發生之前,由德國公司西門子承建。之後俄羅斯在1995年同意幫伊朗完成核電站建設,並提供核燃料,但是這個投資10億美元的項目不斷被延期。外交關係專家認為,俄羅斯是以此作為兩國關係的籌碼。

核電站的核廢料,可以用來製造武器級钚。面對國際社會對伊朗核動機的擔憂,俄羅斯承諾會回收核廢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