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信德省洪水仍四處汎濫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星期六,在巴基斯坦洪水重災區的信德省,面臨洪水圍困的沙達科特(Shahdadkot)鎮居民紛紛疏散,當局則繼續努力在城市四周加固沙袋抵禦洪水。

巴基斯坦的印度河谷地區遭受毀壞性的洪水侵襲已經三個星期了,在信德省洪水仍然四處汎濫,導致更多的家園被毀,更多的人帶著家產和家畜逃離災區。

負責防洪的資深警官穆亞瑟說,星期五一夜水勢又猛漲了1.3米,目前離防洪壩最高處只有大約1米了。如果水勢再漲3尺,城市就要被淹了。

就在當局加固堤壩的同時,這裡居民的疏散已經進行了兩天,各種可能的交通工具都派上了用場。

星期六早晨,出逃的人們車載驢馱塞滿了公路。另一方面,官方說儘管通過廣播播報了警告的訊息,但特別是城市周圍村莊裡的人們並沒有足夠重視。

洪水在信德省生產稻米的北部地帶漫過堤壩,順著溝渠、公路而蔓延,人們則在房子周圍挖溝希望洪水能繞道而行。

當局還說,就算猛漲的印度河水勢退去,洪澇的貽害也要幾個星期才能結束,危急到幾個月的農業生產。

到7月底為止,季風雨引發的洪水在巴基斯坦已造成400多萬人無家可歸,住房、基礎設施和農業的損失達幾十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