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貢山4天2起山體滑坡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21號下午,雲南再傳泥石流災害,昆明東川區拖布卡鎮一採石場突然山體滑坡,共造成2死2失蹤。而18號,雲南貢山縣發生的特大泥石流後,幾天來陸續有罹難者被找到,但官方的死亡人數統計,卻仍然停留在19號發佈的14人。

貢山縣普拉底鄉力透底村的土石流現場,目前仍然相當泥濘;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在21號上午11點左右,災害現場又找到一具遇難者遺體,不過報導中並沒有說明死難人數最新統計是多少?!只見搜尋人員各個戴著口罩,手上的手套還必須逐一噴灑消毒水,由此看來當地的防疫情況相當嚴峻。

雲南貢山普拉底鄉力透底村,18號凌晨發生嚴重的山體滑坡,長約300米,最大寬度400米,堆積厚度平均5米的泥石流,將一個還在進行開採的鐵礦場及東月各河河谷的村子、鐵礦公司的礦洞、廠房、10多輛運礦卡車完全吞噬,有村民一家10口就在睡夢中全遭活埋。官方18號稱,有2人死亡,90人失蹤,10人重傷,失蹤者包括鐵礦公司的80名員工。

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普拉底鄉已經遭遇兩次特大泥石流襲擊,一次是在上個月的26號,普拉底鄉咪谷村的泥石流,當時造成11人失蹤。目前怒江州還有762個滑坡、泥石流點,4萬多人面臨安全隱患急需搬遷。

新唐人記者劉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