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區的夏日節慶 - 西雅圖海洋節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22

華盛頓州的年度海洋節活動已悄然進入尾聲,每年夏天西雅圖最大盛事就是海洋節系列慶典活動,年年吸引超過三十萬民眾,請看來自西雅圖的報導:

持續近一個月的海洋節有40項各式各樣的活動。由各大廠商贊助的火炬接力長跑、空中飛行表演、水上飛機競賽 海軍船艦展覽等大型活動。

飛行表演是海洋節的重頭戲,每年都吸引著大量遊客前來西雅圖觀看。由美國著名的“U.S. Navy Blue Angels”飛行表演隊在空中以群機的團隊合作精神展現高難度的空中飛行技巧最引人讚嘆,海軍藍天使空中特技表演飛行可說是當地海洋節最具代表性的活動。

在西雅圖港邊碼頭停泊著不同類型的海軍船艦,海軍每年都會在海洋節將軍艦駛進城市開放給民眾參觀,現場有海軍官員為民眾說明展示軍艦的配備、武器系統、導航系統等平日民眾很難接觸到的資訊。

最盛大的活動是阿拉斯加航空火炬大遊行,每年都吸引著大量遊客前來西雅圖觀看。這些都只有在西雅圖的海洋節才能看到,多采多姿的節目,無論是您是和家人還是朋友,都會在這裡找到快樂的理由。

海洋節也是西雅圖華埠的傳統節慶之一,許多遊客湧入中國城街道一起分享美國西北區多元文化的色彩。在海洋節眾多活動中中國城活動規模並不算大,但別具東方色彩的文化仍然吸引了上千人,把中國城擠的水洩不通。

今年的海洋節即將結束,但這一切將在明年七月中旬重現,讓當地居民和遊客一同共享歡樂。

新唐人記者潤君,前章西雅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