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 蠟像乞丐受歡迎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22

剛剛我們看到博物館裡有一尊乞丐蠟像,由於這尊蠟像做的維妙維肖,神態楚楚可憐,總是有遊客當場掏錢施捨,一天至少收入五六佰元臺幣。

咦~怎麼有一個衣著破爛、滿頭白髮、一臉無助的可憐乞丐跑進博物館裡面呢? 歐,原來是一尊維妙維肖的蠟像啊。

這尊老乞丐的蠟像,由於做的太過逼真,有的遊客還當場大方的掏錢施捨給他。館方人員表示,一天下來,甚至有五六百元以上的纍積。

民眾:栩栩如生的感覺。

博物館助理研究員-林正芳:「我們也曾經勸遊客不要投錢。但是遊客好像有時候,看不到的時候很難禁止,所以我們現在權宜之計就是,把他們投進去的錢,既然是遊客的愛心,我們會把這些錢,等到收集到一定的數量之後,再把它轉贈給公益團體。 」

這些惹人憐愛的老乞丐、雜賣的商人,還有挑夫,都是民國初年宜蘭西門渡口人物的生活寫照。 面對遊客的熱情,館方呼籲民眾,盡量不要投錢及觸摸,以免造成蠟像的損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範姜復隆 吳樹枝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