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背包客棧開幕 歡迎國際旅人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22

喜歡雲遊四海的背包客,現在也可以到台灣雲林西螺鎮的老街來感受當地的民俗風情。一群國際志工把西螺老街一間廢棄的空屋,修復成背包客棧,保留了老舊的傢俱,佈置得古色古香。一起來體驗不一樣的西螺老街風情。

西螺老街上一間接近荒廢的老房子,一群國際志工花了一個多星期的時間,把原本閒置的空屋,修復成古色古香的背包客棧,一名遠從德國來的背包客在這裡簽名留念。

德國背包客:「我就想學習中文,認識新的朋友,而且我覺得西螺是很有意思的地方。」

這張民國26年留下的老照片,顯示出房子的歷史。客棧內的傢俱都有將近半世紀的痕跡,經過重新粉刷後,老房子煥然一新,最大功臣就是這群國際志工,要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來這裡進行深度之旅。

國際志工:「香港沒有甚麼機會給我參與這樣工作,我只有過來這邊做。」

螺陽文教基金會 何美慧:「它(房子)已經有十多年沒有被利用到,我們在做店家活化計劃的時候,找到這個地點。」

從內往外望,是超過70年的街景,西螺背包客棧的開幕,活化了老屋。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現在只要花上臺幣300元,就可以在這裡住上一晚,體驗西螺的老街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歡迎國內外的背包族來住,目前有三個房間可供八人住宿,請事先向基金會預約,電話:05-586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