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監控新科技 保障你我安全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22

居家及生活安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台灣工研院最新研發的智慧監控科技,將提高大家的生活安全。

犯罪事件發生後,常見警方調閱監視影帶,不過卻很耗時,現在有了智慧系統,只要輸入案件發生時間,以及車號,就可立即查出嫌疑車輛,並秀出行進動向,大大提高辦案效率!

保全業者毛約翰:「如果本業有想要往科技發的話,會相當受用。」

傳統監視器畫面,需要人力隨時緊盯,稍一閃神,可能就讓歹徒入侵,這套系統可以及時偵測,畫面中的小姐誤入了紅色禁區,立即被畫上紅框,還可放大畫面,跟隨錄影,讓歹徒無所遁形!如果運用在道路上,當車輛闖進了禁區,馬上就會出現警告標誌!

閉路監視系統業者許潭彬:「這個對未來的整個監控系統來講是有一個非常大的幫助。」

除了防範犯罪,居家安全也有新設計,這臺除濕機植入了智慧晶片,可隨時監測溫度變化,34!35!35.9!超過設定的安全溫度36.8度!立刻出現紅色警告!提醒您趕快拔掉插頭!

工研院發表智慧監控系統,吸引了各家廠商前來關注。

保全業者毛約翰:「科技的沿用,國內保全業還沒有完全達到很高的素質。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翁樸山:因為他量還沒起來,所以成本方面似乎還是比較高的。」

科技雖然不斷翻新,提供新智慧,但要普及化,看來還得等一段時間。

新唐人電視臺 佘志誠 鄭雅勵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