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愛丁堡邊緣藝術節中紐約舞蹈團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20日,紐約舞蹈團在英國愛丁堡邊緣藝術節中的演出已臨近尾聲,他們的表演讓當地的觀眾領略了不同的美國文化,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美國當代舞蹈產生於20世紀,當時受印度,日本及埃及文化的影響很深。這是早期的舞蹈家金.埃德曼,她出生在夏威夷,一個跳舞如同游泳一樣自然的地方。

這次成功將美國舞蹈團帶來愛丁堡演出的舟蒂.凱普蘭,有著深厚的舞蹈背景,同時也是位電影導演。

舟蒂.凱普蘭說:“我們所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愛丁堡邊緣藝術節上突出舞蹈這種特殊的藝術形式。邊緣藝術節以喜劇與舞臺表演著稱。我們認為舞蹈是一種獲得普遍認可的藝術形式,理所當然的應該在邊緣藝術節上有更重要的定位。”

在過去的20年裡,舟蒂曾組建幾十個舞蹈公司在美國,南美洲,亞洲和歐洲進行巡迴演出。這次演出是由7個舞蹈公司組成。華裔美國舞蹈家麥可.毛的舞蹈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個。

麥可.毛說:“我在紐約創建了我的舞蹈公司,我是華人的後代,由於這個公司在紐約,我的舞蹈演員來自於全美和全球,因此這是個非常多文化與多種族交匯的公司。”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舒展英國愛丁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